2021年6月22日 星期二

又見櫻島(さくらじま)¥

 

什麼景點會讓你想一去再去而不膩?我想應是這景點絕對很美、人潮少、花費少又能讓人放鬆慢活,最重要的是每次去都有新發現吧!櫻島應該是符合這些條件的好地方。



傳說櫻島是由一片浮在海面上的櫻花樹葉子所變化而來。其實櫻島名稱來源有三,我較喜歡上面這個浪漫的說法。事實上,櫻島也真的名符其實,島上的櫻花樹🌸話說還真不少,可以想像一下,春天的櫻島若從天空俯瞰,應該就像一棵浮在海上的巨大櫻花吧!



從鹿兒島搭十分鐘渡輪就能到櫻島。之前,到了櫻島港後必須下樓,經過搭渡輪汽車出口紅綠燈,再沿著馬路走一段路,才能離開港口前往目的地。但這次,港口新建了一條行人引道,旅客出港只要從引道走 下來,不會再和剛出船的汽車爭道,就直接可以接主要幹道,前往要去的景點了!真體貼,這是我最欽佩日本之處,他們會根據行人的需求與安全做一些改善措施,讓行車行人更加方便。所以,一個景點若只來一次,就體會不到這些改變的驚艷了!



同伴問我來幾次了,我也不記得,只知道只要到鹿兒島,一定會去櫻島走走。櫻島除了可以親睹每天都會有大小型噴發活動的火山,臨海的櫻島熔岩海濱公園是cp值很高的景點。


熔岩海濱公園面臨錦江灣與鹿兒島相望,內有一條熔岩溫泉♨️足湯池,這天,我們帶著下午茶點,脫掉襪子,把腳丫子泡到溫泉了,寒冷的冬天裡,溫泉的熱度一下子從足底竄至全身,整個人瞬間暖和了起來,真舒服😌!接著拿出茶點開始享用,欣賞著眼前湛藍的海及無時不刻在噴發的火山美景,真是人間一大享受。這時腦袋裡什麼都不想,整天就只要放空讚嘆就好......

美哉櫻島,後會有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